涉賄選!新北議員張晉婷被判當選無效 陳明義遞補

▲張晉婷當選無效定讞。 (資料照/張晉婷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日前遭台聯開除黨籍的新北市議員張晉婷,被控透過競選重要幹部涉以免費餐會方式賄選,當選連任市議員後,新北地檢署即對她提出當選無效訴訟。台灣高等法院19日下午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張晉婷將喪失市議員職位。

張晉婷競選團幹部呂文燦等4人,在前年底選舉涉嫌花21萬元席開42桌、舉辦賄選餐會招待選民吃海鮮,她本人更在餐會中拜票,影響選民投票意向,檢方對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高等法院19日判決張晉婷當選無效。

至於張晉婷所屬新北市第二選舉區(新莊、五股、泰山、林口),根據規定,將由當初以15票之差落選的國民黨議員陳明義遞補。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