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局下半誰大聲? 黃國昌手持無線mic質詢羅瑩雪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黃國昌手持無線mic質詢。(影片/取自立法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肯亞案發生後,法務部長羅瑩雪面對立委質詢時引爆唇槍舌戰,事後她除了將此刻的心境比擬成棒球賽9局下半最後登場的人之外,更發布新聞稿怒嗆徐永明、黃國昌等立委「民粹」。黃國昌18日登場質詢時,一手拿著簡報器,另一手則持有無線麥克風音量強壓羅瑩雪,說話時更是不時調整身體和手勢,戰意十足。

黃國昌18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時,就已經使用無線麥克風質詢中研院長翁啟惠,隨後在司委會上也再度使用。為何手持麥克風?黃國昌受訪表示,如過是用桌上麥克風,身體要往前傾,可是若換做手持的,可以自然站立,「事情就這麼簡單」,而且每一個委員會都會提供。

對於涉及電話詐騙案在馬來西亞被逮捕的52名台灣籍嫌犯中的20名,15日深夜被送抵桃園機場,結果全部釋放一事,黃國昌說,最大的問題就是今天在司委會討論的,為什麼違反過去的原則,犯罪的卷證沒有一併移送,這是最大的問題。

黃國昌說,有關於跨境電信詐騙案件偵辦,是大家共同心願,彼此相互合作,如果用政治因素故意刁難,並不是一個合適做法;至於肯亞案劉姓嫌犯17日在北京接受審訊時認罪,他則表示,有關刑事偵查程序,就是按照各個國家刑事司法進行,不要把個案處理原則相混淆,這樣會讓問題討論失焦。

▼黃國昌手持無線mic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