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克里米亞「脫烏入俄」2周年 俄國:主權不容討論

▲俄羅斯和克里米亞興建一座跨海大橋,預計在2019年完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為了紀念克里米亞「脫烏入俄」2周年,各地於18日(當地時間)舉行了各種慶祝活動。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不會把克里米亞作為國際交涉或打仗的議題,克里米亞的主權歸屬「不容置喙

「克里米亞是俄羅斯聯邦的一個部份。俄羅斯沒有、也不會跟任何人評論、辯論本國的國土!」佩斯科夫強調,「必須完全尊重克里米亞民眾的意願,以及他們2年前作出的決議。」

俄國總統普丁當天也抵達克里米亞,並在克里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的伴隨下,到西部的圖茲拉島視察跨海大橋的進度,該橋將耗資30億美元,計畫在2019年前完工。

普丁表示,這項跨海大橋的工程是「汗青性使命」,對於增進克里米亞的經濟非常重要;此外,俄國也正積極建設一條海底輸電電纜,預計5月開始運作,希望藉此讓克里米亞擺脫對烏克蘭供電的依靠。

克里米亞自從2014年併入俄羅斯聯邦,該國電力的自給率只有30%,主要依靠烏克蘭供電。4條向克里米亞輸電的高壓線路在2014年11月22日全部被破壞,導致克里米亞全境斷電,冬天時常傳出慘絕人寰的凍死案。如今,克里米亞半島四周陸地仍屬烏克蘭,所以,俄羅斯這座跨海大橋若建好,對於鞏固克里米亞和俄羅斯之間的聯繫很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