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920萬婚宴錢全捐出 幫助450位單親媽媽過新年!

詹奕浩今年26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廣東省潮州市的男子詹奕浩,在去年11月1日和妻子陳友佳結婚,婚禮中沒有氣派的會場、奢華的酒席,甚至連新娘都沒穿婚紗,僅是簡單舉行完儀式後,與親友一起吃飯。而這背後有個很感人的原因,這對夫妻把原本要用於婚禮的18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20萬元)全數捐出,幫助450位單親媽媽度過一個溫馨的春節。

根據《潮州日報》報導,以詹奕浩的家庭條件,他和陳友佳這場婚禮,在講排場、講闊氣的潮汕地區,顯得有些「寒酸」;但儘管如此,他們的這個安排卻贏得了更多的掌聲。

26歲的詹奕浩說,他的父親詹建懷是潮州當地一名企業家,當年白手起家,先後創辦2家公司,在事業成功後,做過最多的事就是回饋社會,20多年來投入的公益資金近億元人民幣,「因為我從小就常常跟父親去參加一些公益活動,所以長大後覺得自己有責任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詹奕浩和妻子把錢發給單親媽媽。

「每個人都想把婚禮辦得隆重些,但再怎樣盛大都會過去。」詹奕浩说,他和妻子在去年年中領了結婚證書後,就開始籌備婚禮,本來也打算大擺喜宴,但父親的一句話點醒了他,「希望我們的終身大事能對社會有所助益,節儉辦婚禮,把費用拿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所以後來決定簡單舉行婚禮,將原本準備辦喜宴的錢捐助給貧困的單親媽媽,而這個想法也得到了雙方家人的極力贊同。

詹奕浩也表示,感覺把辦婚宴的錢送給貧困家庭後,婚禮才能說是「真正的大器」;此外,也希望能藉此號召社會上的更多人投身於公益活動中,多幫助一些貧困、弱勢的家庭,傳播社會正能量。

詹奕浩(中)與妻子陳友佳(左)出席捐款儀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