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北部人、南部人? 聽他們講電話就知道!

許多南部人講台語都超溜的。(圖/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表示,上大學認識了各地來的同學,而相處過後發現,南部的同學都有一個很可愛的習慣,就是只要電話響時,「他們就會立刻從國語切換為台語模式」,可藉此猜到他們是在跟家人、高中同學或是跟其他人說話。 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南部人都說自己真的會轉換模式講電話。

這名女網友說,若南部朋友聊天時電話響了,他們就會用國語說,「等我一下,接個電話。」然後立刻轉成台語模式講電話,「喂?嘿啊!哩那ㄟ災~賀啦…拜拜。」 而掛掉電話後又會自動轉回國語模式;讓人覺得非常可愛有趣,每次聽到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看到這篇PO文後都大表認同,不少南部的網友都說,自己常因為接電話時台語講得「太練蹬」,把身邊的朋友都嚇到目瞪口呆;有人說,「自己的台語有一種『氣口』,讓北部朋友都超崇拜」 、「跟家裡講電話完旁邊的朋友都會驚嘆一下」 、「室友說我講台語超台的」;還有人表示,「在學校都會跟其他台南人比誰台語最練瞪」、「我也是瞬間台語模式,室友表示傻眼。」

★文章內容已獲Dcard發文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不得摘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