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緊張 北韓下令所有南韓人即刻撤出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交界處的開城工業區。(圖/翻數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11日下令,所有在南北韓交界「開城工業園區」裡的南韓人必須即刻離開,並且宣布凍結所有在開城工業區內的南韓資產和機器設備等,並將該區劃為軍事管制區,南北韓關係再度離和解遠了一步。

據南韓統一部10日表示,為了阻止北韓利用開城工業園區、以及南韓提供的資金,進行核武實驗和試射導彈,因此南韓決定關閉開城工業園區;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Committee for the Peaceful Reunification of Korea)也於11日宣布南韓即刻離開開城,以及凍結開城所有資產和設備,還宣布開城轉為軍事區。

此外,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還宣布,將切斷與南韓所有的軍事連絡,包括透過板門店(Panmunjom)的主要聯繫管道,不過並未說明切斷絡的時間將持續多久。此外委員會還宣布,所有南韓人必須在平壤時間12日下午5時之前離開開城,而且除了個人隨身財物外,不准帶走任何東西,聲明「我們沒收所有南韓公司的資產,以及相關工廠的機器、原物料和產品」。

開城工業區位於北韓境內、南北韓交界處,2000年6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和韓國總統金大中在平壤舉行歷史性會晤,雙方簽署了《北南共同宣言》。 其後共同設立園區,在北韓南部建一個開發區,由原來的開城特級市及板門郡組成,兩韓都可在區內發展產業與投資。

▼南韓軍方人員在板門店軍事分界線與北韓士兵互相對視。(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