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家人靠著「爛菜」填飽肚子 身上穿的還是回收物

▲拾荒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局文正派出所有一位童姓巡佐,是轄內居民口中的大善人,總是主動幫助生活貧困的人。據了解,他最近得知轄內的楊姓婦人與丈夫經濟陷入困境,再度伸出援手。

第二分局指出,因身體狀況不佳,這對夫妻一直找不到穩定工作,只好以撿拾回收為業,育有1女,3人相依維命,但女兒為精神分裂中度身心障礙者,雖然政府每月有補助,但女兒無法工作甚至常走失、反鎖家門,常讓二老焦頭爛額。

童姓巡佐得知後,主動前往慰問關懷,發現這家人每天只能吃市場內遭丟棄的菜,而且家中無瓦斯爐,只能以小電爐插電烹煮食物,身上穿的衣物也是回收物,處境困窘

▼全家人只能撿人家不要的菜來吃。(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警方透露,楊婦面對關懷一時百感交集,她表示家中境況如此惡劣,早已備妥木炭常有輕生念頭,但想到唯一的女兒無人照料,念頭一轉還是要勇敢活下去

此外,童姓巡佐2015年6月才到第二分局文正所服務,面對同仁詢問,「為何能時時對素昧平生的民眾抱持愛心關懷,且樂此不疲?」他僅回答,「既以警察為志業,就要盡力做好每一件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樂觀的秉持初衷,即便工作遇到挫折,也要繼續堅持。」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