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下室有1條「白色網繩」長長的 屋主走近看被嚇壞

▲春節大掃除,民眾掃出眼鏡蛇。(圖/翻攝自第二大隊後湖分隊,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30日18時許接獲報案,得知台林街某民宅內發現蛇皮。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是一間香鋪店,最後在樓梯底下角落處發現蛇的蹤跡,消防人員喊了聲,「看見了!看見了!很大一條喔!」女主人當場被嚇到往1樓跑。

第二大隊後湖分隊指出跑,消防人員仔細一看是隻具有毒性的眼鏡蛇,於是利用捕蛇夾將牠夾出裝進籠子內,這才讓民眾大大鬆一口氣。根據報案人表示,因春節將至,開始居家大掃除,在地下室倉庫整理物品時,發現地上有1條長長的白色網繩,靠近一看才驚覺是蛇皮,嚇得渾身發抖,趕緊報案求助。

另外,後湖分隊透露,林森東路上某戶民宅內,有民眾中午在清理廚房時,忽然發現蛇就藏在廚房角落,嚇得趕緊報案,後湖分隊光30日就捕獲了2隻眼鏡毒蛇。

消防局提醒,春節將至氣溫遽降,蛇開始進入冬眠狀態,會找尋適合冬眠的地方藏起來,若民眾在春節大掃除發現蛇蹤跡時,應保持冷靜請勿輕舉妄動及驚擾,並迅速撥119電話報案,消防人員會到場處理為民除害。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