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深夜酒吧前排隊搶空瓶!紐約華裔拾荒者年輕化成亂象

▲▼流浪漢,拾荒。(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相關人士發現,紐約的華裔拾荒者有年輕化的趨勢。(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華橋雖然移民美國,但因為不諳英文,或是找不到工作,只好選擇拾荒維持生計。有華人社區居民透露,近年來拾荒者有年輕化的趨勢,甚至有40多歲的新移民在社區內撿拾回收物變賣。據悉,有些壯年華僑,因為英文不好無法與顧客溝通,或是身體不好不能在中餐館工作,因此才會選擇從事這種「零成本」的工作,貼補家用。

根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布魯克林華人社區服務中心的負責人羅添福表示,雖然與過去相比,社區內拾荒者的數量沒有變多,但年齡層卻大幅下降。以前進行拾荒的通常都是孤苦無依的老人,但最近卻出現許多中年人投入拾荒工作,甚至有中年婦女會在深夜徘徊於酒吧外,只會了搶收店家不要的空酒瓶。

羅添福提到,他日前甚至遇到一位年僅40歲的華裔男性在公園翻垃圾桶。那位拾荒者向他表示,自己剛來美國一年,不諳英文,身體狀況也不好,所以找不到工作,但卻因為到美時間不符合政府申請福利的5年條件,只好透過這樣方式,暫時貼補家用。拾荒者還透露,拾荒不需要跟別人交談,只要翻翻垃圾、撿撿可以回收的瓶子,有時候一天就可以換取20美金的收入。

羅添福提醒,拾荒有衛生上的疑慮,拾荒者在翻找垃圾時應該戴上手套避免感染細菌,且由於拾荒者多在凌晨或半夜外出拾荒,時常因為要推車過馬路沒有注意到來車,導致車禍意外發生,更有可能會遇到沒有路人可以幫忙的窘境,十分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