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像眼睛有病... 最火大簡稱隱眼、北車都上榜

▲網友覺得,隱形眼鏡簡稱「隱眼」聽起來很像一種眼睛的疾病。(示意圖/記者李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有時為了方便會將原本較長的一句話、地名等簡化,不過,日前有網友在PTT上PO文問「聽了最火大的簡化念法」,大部分的網友認為「隱眼」、「北車」、「私我」等簡稱都讓人很火大,「隱眼聽起來很像一種眼睛的疾病啊。」

有網友28日在PTT八卦版PO文詢問,「聽了最火大的簡化念法」有哪些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隱形眼鏡簡稱「隱眼」,聽起來很像一種眼睛的疾病很奇怪,另外還有台北車站簡稱「北車」、私訊我會變成「私我」等,但也有部分網友覺得這些簡稱聽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車站簡稱為北車也讓網友覺得很微妙。(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消息被轉分享至臉書後也有網友認為,大學科系或是課程的簡稱也會讓人莫名火大。另外,論壇「mobile01」也曾經有網友PO文發問,他有位朋友很愛說簡稱,吃瑞士巧克力冰淇淋會說成「瑞巧」,之前又在路上突然冒出一句「瑞聖」,讓他完全不知道對方到底想表達什麼。

除了這些簡稱之外,有些古代用語的簡稱換到現代就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意思,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的《普通話九大篇》一書中提到,現代人常用來表示驚奇、讚嘆的「哇賽」,在以前其實是等同於「X你娘」的意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