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校來訪...師大附中「秋海棠」地圖歡迎 網笑:真誠實

▲師大附中與日本姊妹校交流,居然用「秋海棠」地圖。(圖/網友Althea Chu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師大附中一名女學生「Althea Chung」,28日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附中與日本姊妹校「米沢興譲館高校」交流的海報。在這一張歡迎日方人員的海報上,出現兩國國旗、國土和校徽。其中,中華民國居然是用包含大陸與外蒙古的「秋海棠」地圖。原PO嘲諷地說「附中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誠實XDD」。

師大附中和日本「山形縣立米沢興譲館高等學校」是姊妹校,日方人員來台進行交流。只不過,附中所使用的歡迎海報卻引發熱烈討論。從照片可見,海報左邊印有日本「太陽旗」國旗、四島地圖,右邊則印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中華民國「秋海棠」地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覺得也沒有必要苛責什麼,真的要說丟臉丟到國外,就先去翻翻憲法吧,你覺得這張圖很荒謬,但這就是現狀。」原PO寫道「中華民國的領土範圍就長這個樣子,首都就是在南京。只是這個事實常常被忽略而已」。

「完全符合憲法精神的海報!」網友陸續留言「這絕對是故意諷刺的」、「地理課本就是這張地圖啊!」、「法治教育成功」、「黨校認證+1」、「附中這麼多國際交流,應該一直都是這樣弄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