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到南飄雪寒流到底多強? 氣象局一度給它「帝王級」

▲陽明山下雪。(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年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都成凍番薯,今天(24日)清晨最低溫只有4度,而到底有多強呢?連中央氣象局在氣象預報中,都曾一度用「帝王級寒流」來形容,白天溫度也偏低,嘉義以北和宜蘭8度、南部也只有10度左右,花東11至14度,降雨將由北往南慢慢減少。

▼桃園龍潭乳姑山下雪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早起來各地冷翻了,接著許多地方都飄下白雪,不只較高海拔合歡山、陽明山,桃園龍潭乳姑山僅390公尺也飄雪,其他像是台北貓空、五指山;新北市烏來、石碇、瑞芳也有,而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是在今天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和宜蘭最低溫3至5度、南部6至8度、花東則是9至10度。

即使到了白天,各地仍是偏低溫, 嘉義以北和宜蘭只有8度,至於水氣方面,將由北往南減少,北部上半天有些短暫雨,下半天起就會多雲,東南部與東半部雨勢也會逐漸趨緩,氣象局天氣概況也一度用「帝王級寒流」形容,也提醒民眾,高山有機會下雪,不過山區路面可能會結冰積雪,讓路面濕滑,上山看雪也要注意安全並保暖。

▼連新竹六福村也見雪。(圖/取自六福村臉書)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