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到南飄雪花!最冷板橋6.9度、台北約4度 網:李伯伯準

▲陽明山下雪,民眾玩雪相當開心。(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生活中心/董美琪報導

全台從北到南急凍,幾乎都已經在11度以下氣溫!23日各地也傳出飄雪景象,吸引許多民眾搶看。包括北市陽明山、新北烏來、汐止、坪林、桃園拉拉山、新竹五峰山區、合歡山、甚至台中市區也有民眾拍到飄雪花,屏東也有人在泰武鄉大武山山腰拍到冰霰。9處道路也封閉危險路段,24日早上7時起才陸續開放管制通行。

根據氣象局資料,23日(週六)晚間到24日(週日)因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極低;台灣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日本氣象協會23日晚間預測圖顯示,台北市及台中市都出現「雪人」的降雪圖案(如下圖),預計24日將會比23日冷,是這波寒流最冷的一天,會不會再降雪,也讓民眾相當好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24日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天氣皆相當寒冷,氣象局預測中部以北及宜蘭最低溫約4~6度,南部及花東約7~10度,大部分地區低溫都在10度以下,即使到了白天溫度也相當低,嘉義以北及宜蘭最高溫只有8到10度,屏東及花東12到14度,一整天都極為寒冷;天氣方面,明天水氣由北往南逐漸轉乾,北部上半天仍有短暫雨,下半天轉為多雲,而中南部及東半部則仍是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但雨勢也會逐漸趨緩。

由於此波寒流強度相當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偏多,北部海拔接近1000公尺左右及中南部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中央氣象局觀測,23日全台有27個測站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其中平地最冷為板橋6.9度,陽明山鞍部甚至到零下0.1度。另外台中梧棲只有7度,淡水7.1度、台北7.3度、宜蘭7.5度、台中7.7度、蘇澳7.8度都創入冬以來新低溫,10度以下氣溫幾乎蓋住全台。24日台北低溫下探4度,中南部也只有6~7度。

▼全台急凍!95%地區已呈現10度以下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陽明山鞍部氣象站下雪,民眾興奮地紛紛拍雪景,堆起雪人,體驗難得一見的雪景。烏來晚間山區突然下雪,路邊車頂更是被一片薄雪花覆蓋,由於賞雪民眾不多,反而是當地居民獨享雪景,讓人驚呼連連。另外像是新北市汐止、坪林、桃園拉拉山、新竹五峰山區、合歡山等也飄雪。

特別的是台中下雪影片也成為熱搜,南屯區民眾拍到社區飄雪,住戶紛紛下樓觀看,發現地面有小雪花,讓許多人好奇瘋傳影片。就連最南端的屏東大武山山腰一間咖啡店,也被人拍到冰霰蓋在樹葉上。

由於通往陽明山的周邊道路賞雪車潮湧現,淡水警方預期賞雪人潮將造成塞車,行車安全顧慮,自23日下午5點起,由淡水101甲線往竹子湖方向實施交通管制,禁止通行。公路總局擔心山區道路結冰機會高,會讓駕駛發生危險,晚間封閉9處危險路段,24日早上7時起才陸續開放管制通行。

許多網友紛紛大喊外面真的好冷,有人說「第一次看到北市深夜幾乎看不到摩托車,這個時間真稀奇」、「李富城伯伯神準」、「日本氣象有準」。還有人開玩笑「出門絕對是不歸路,沒事在家就好」、「未免太冷了」、「市區會下雪嗎?」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上網看一下發現各地都下雪啦!太平山、五分山、拉拉山、烏來、陽明山等等~大家賞雪要注意保暖自備雪鏈啊!(#阿鵝)【相關報導】快訊/新北烏來下雪了!天空飄下雪花 車頂被白雪蓋住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23/636451.htm?from=fb_gee#即新聞 #下雪 #新北 #烏來 #請分享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1月2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