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亂傳了!「舊雪照」超美 民眾心動衝賞雪啥都看嘸

▲23日中午有人在公開社團貼出仁愛鄉「銀白世界」照片,讓網友想衝,卻發現根本不是當天照片!(圖/翻攝自自助環遊世界中毒者社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10年來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淡水在23日11點出現平地最低溫9.5度,各地都開始傳出下雪的消息,陽明山鞍部也在23日晚間18時左右下雪。但近日一直有許多「假照片」出現,謠傳各地都在下雪,讓網友直呼,「不要亂傳把人都騙過去好嗎?」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旅遊網22日公布一張「姜子寮山」飄雪的照片,只見山頂白茫茫,樹面上也結滿冰霜,讓網友直呼「下雪了!」;照片公佈後,就有民眾質疑,海拔只有729公尺,高度跟溫度都明顯不足,怎麼會下雪?這張照片也在當日晚上緊急刪除,原來是被誤傳,才讓謠言滿天飛。

▲基隆旅遊網22日也貼出「姜子寮山」飄雪照片,也發現不是當天的。

此外,23日中午也有網友在公開社團「自助環遊世界中毒者」傳出南投仁愛鄉松雪樓也傳出美麗雪景,一片銀白世界讓網友有衝動想立馬衝去觀賞。但就有網友也在下方留言,我家住這邊,現在根本沒下雪,這是舊照片吧;雖有不少網友也貼出仁愛鄉的雪照,但都表明不是今天在下雪。

提醒要去賞雪的網友,相關資訊以及是否下雪仍以中央氣象局以及當地觀測站資料為準,在網路上觀看照片時有可能不是當天照片,萬一看了後未查證,衝過去什麼也看不到喔!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