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睽違11年! 氣象局證實:陽明山17:55下雪啦!

▲氣象局證實,陽明山鞍部觀測到雪(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果然夠威!台北市陽明山在23日晚間5點55分下雪了!中央氣象局確認,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晚上傳出降雪,但表示只有短暫片刻,沒有持續降雪,目前鞍部是雨夾雪,氣溫1.3度,推測更高處的大屯山、七星山可能已經下雪。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全台都熱烈關注「雪」訊,陽明山鞍部氣象站下午4時出現小冰珠,和雨夾著同時落下,冰珠持續約30分鐘就暫停了。許多人都在期盼山區是否會下雪,也有許多民眾已經湧入山區等待賞雪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拉拉山區的氣溫也持續下探。23日上午也因為水氣充足,在神木區降下了冰霰,讓樹林及步道內變成一片銀白仙境,許多大小朋友也樂得拿碎冰堆雪人、打雪仗。

▲拉拉山下冰霰。(圖/桃園市風景管理處提供)

不過也有民眾誤將冰霰當成是雪,但其實雪、霰、霜、冰雹都是不同的,前往賞雪時不妨多留意降下的物體,看看那到底是什麼。

雪是從大氣中的水蒸汽直接凝華或是水滴凝固而成,當氣溫夠低時,冰晶落到地面仍是雪花時,就是下雪,結晶為六角形;霰則為白色不透明、近似球形或圓錐形,結構與雪相似的冰所構成之降水,質軟易碎,降落的速度比雪快,通常在下雪前或下雪時出現。

霜是水蒸氣在低溫時的一種凝華現象,跟雪很類似,因為夜間植物散熱的慢、地表的溫度又特別低、水蒸氣散發不快,還聚集在植物表面時就結凍了,因此形成霜;冰雹則是對流旺盛時會產生的結晶,與低溫較無關連,出現時常伴有強風及劇烈的降溫,或是雷電現象,從而帶來各種危害。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