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下雪15分鐘!大屯山七星山也有雪 網:日本有準

▲寒流來襲陽明山開始降雪,淡水通往陽明山道路從23日下午5時起進行交管。(記者/孫曜樟翻攝)

生活中心/董美琪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23日晚間6點1分真的下雪了!氣象局表示,大約持續15分鐘的「雨夾雪」,目前現場是下雨。許多網友看到陽明山下雪相當興奮,紛紛上網留言,有人說「明天更冷應該會下更多雪」還有網友直呼「證明日本氣象有準!」

氣象局「鞍部氣象站」剛剛接受訪問表示,剛剛是「雨夾雪」15分鐘,現在狀況是下雨,目前仍在持續觀測中。中央氣象局確認,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晚上傳出降雪,但表示只有短暫片刻,沒有持續降雪,目前鞍部是雨夾雪,氣溫1.3度,推測更高處的大屯山、七星山可能已經下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除了花東以外,23日晚上到24日晨各地都會進入「個位數氣溫」,高山路段晚間多會封閉,陽明山已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往大屯山(巴拉卡公路),淡水北新路往竹子湖方向101甲線入口處,已設置禁止進入警告燈號與提醒路牌。

許多網友看了相當興奮,紛紛留言說「台北下雪啦」、「文化大學會下嗎」、「沒看到雪應該活受罪吧」、「今天就下雪!明天應該更會下?」但也有些在陽明山的民眾表示「擎天崗還沒下雪阿」、「我在陽明山也沒看到!」

▼氣象局證實,陽明山鞍部觀測到雪(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淡水警方表示,目前陽明山上氣溫只有3度,天空不斷下著細雨,路面溼滑,為了維護上山民眾行車安全,警方已調派警力頂著低溫進行上山車輛的疏導與管制。

管制措施說明如下:一、針對由淡水北新路往竹子湖方向101甲線入口處,設置警告燈號與提醒路牌。二、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入口處,派員設置管制哨,針對前往陽明山大屯山主峰方向的車輛,進行疏導與管制,裝有雪鏈的車輛視情況放行,其餘任何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警方表示,目前陽明山因持續不斷的下雨,路面非常溼滑,山區道路彎綿加上夜間視線不佳,為了民眾安全,希望遊客儘量減少上山遊玩,如非必要上山務必作好保暖與車輛安檢(如加裝雪鏈)等安全措施。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