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淡水出現7.9℃ 鞍部氣象站飄小冰珠

▲23日低溫持續!多個地區低於10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後最強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23日)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淡水在16時36分出現7.9℃低溫,這也是目前全台平地最低溫記錄!新竹也出現8度也持續改寫入冬最低溫。另外,許多民眾都期待陽明山下雪,不過,陽明山鞍部氣象站16時出現小冰珠,和雨夾著同時落下,冰珠持續約30分鐘就暫停了。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晚至明天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晚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陣雨,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也有短暫陣雨,稍早已針對1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各地氣溫將一路下滑,而且越晚越冷。

▼太平山下雪了。(圖/翻攝自太平山.森動一世紀系列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次入冬最強寒流來襲,許多人都在期盼山區是否會下雪,也有許多民眾已經湧入山區等待賞雪景,目前阿里山、竹子湖、鞍部氣象站均未有下雪。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景點,在下午1時開始出現降雪,也讓等雪的民眾一睹雪景。

低溫持續,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目前彰化以北都已經低於10度,各地氣溫持續下探!除了花東以外,今晚到明晨各地都會進入個位數氣溫。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