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漲租!誠品116、EASY SHOP關 西門町撤店東區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觀光客聚集,雖然開了100多家商旅,卻也有近百家老店出走,原因就在於房租越漲越兇,開了10多年的Easy Shop旗艦店,將由國際品牌、運動品牌進駐,誠品116也在去年底結束營業,由瑞典平價服飾H&M接手,老台北熟悉的西門町面貌已不同往昔。

看到這些照片,老台北人就知道西門町到了,但很抱歉現在按圖索驥,來到該處這些老店很多都不見了,關鍵就在高房價。當地房東透露,4年前他的一樓店面租16萬元,現在漲到25萬元,二樓也漲了6萬元,漲幅將近6成

老店成都楊桃冰還能存活,是因為自有店面,還可以在西門町屹立不搖,不然這裡的高租金,就連誠品116也喊撤。原本該百貨商場一直是西門町地標,現在被圍籬包起來,隱約還可以看到店租到期,結束營業等標示,只是商場內裝都已經被拆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層樓飆出1200萬元天價租金,導致誠品116去年底結束營業,改由瑞典平價服飾H&M接手。文史工作者張哲生談到,「原本的景觀是滿多元化,因為以前那邊有戲院,那其實是西門町的電影文化縮影,在那邊未來可以想像,那個品牌的建築外觀都是統一的,可能就是一個白色。」

另一個也在改裝的地方用紅色帆布包起,宣告國際運動品牌旗艦店將要進駐,但這裡過去10年,其實是本土品牌Easy Shop台北旗艦店,現在月租將近180萬元,對比過去的100萬元,漲了超過7成

連鎖品牌Hold不住,更別說餐飲老店,50年歷史的北平一條龍餃子館,月租金從每個月25萬元漲到35萬元,因此放棄一樓店面搬到二樓,原本的店面現在則拆成2個店面,接手的店家坦言,「一個月租金20多萬,平均至少1天要賣到3萬,才有辦法打平。」

高房租壓垮老店生存空間,改變了西門町面貌,連鎖國際品牌的進駐熟悉的街景,青少年文化逐漸走入歷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