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江縣立委政見發表 聚焦觀光、環境議題

▲連江縣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於7日舉辦政見發表會,4位候選人均親臨現場。(圖/翻攝自連江縣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連江縣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於7日下午2時正式登場,4位候選人分別為1號陳雪生(國民黨)、2號林金官(無)、3號蘇柏豪(樹黨)、4號張春寶(中華統一促進黨),直播現場同步以手語進行翻譯,讓聽障選民也能「看見」候選人們的政見。

政見發表首先由4號中華統一促進黨候選人張春寶上台,疾呼「一縣兩制救馬祖」,要讓馬祖人民優先享有兩岸和平的紅利,並希望能成立馬祖電視台,培育在地文創人才及導入最新科技,讓馬祖與國際接軌、走進世界。

3號樹黨候選人蘇柏豪,現為樹黨行銷長,亦是台灣樹人協會理事,政見指出馬祖海洋資源正面臨對岸快艇威脅,有必要嚴格執法並成立永久禁漁區,海上交通「臺馬之星」應停檢之後再開航,以維鄉親旅客安全,也指出南北竿現行航班不利北竿發展,夜航有必要全面實施。產業議題指出馬祖老酒私釀不能賣,倡議成立農村酒莊,使用合法設備與品牌回銷台灣。

1號國民黨候選人陳雪生,為現任立委,曾任國大代表及兩屆連江縣長,政見會中指出過去他所提出的政見,包括黃岐航線的雙向首航、離島建設條例第九條的修法、八二三慰助金的發放、海洋大學分部設立定案、R8靶區外移縮短航程、福州辦事處成立、乃至鄉親土地問題經調處決議軍方不得上訴等政見,都一一實現,未來也會持續「一通電話,服務就到」的精神。

2號無黨籍候選人林金官指出,南北大橋遲遲無法實現,阻絕了南、北竿鄉親人心,建議可將高登、亮島賣給國防部來籌措經費,大橋橋墩也可由企業家認養。

連江縣立委選區即全縣,其範圍為包括:南竿島、北竿島、高登島、亮島、東莒島、西莒島、東引島、西引島及周邊小島共三十六個島嶼,分屬南竿鄉、北竿鄉、莒光鄉和東引鄉四鄉,一般亦稱馬祖。本屆4位候選人中,現任立委陳雪生經營基層多年、掌握資源優勢,被外界看好,而樹黨參選人蘇柏豪雖然是初次參選,資源與人力較為匱乏,但中立清新形象較能吸引年輕票源,仍有「以小博大」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