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悲情候選人! 同票抽籤他卻自己抽中「沒當選」

▲▼2位鄉民代表候選人同票數,由抽籤決定選舉結果。(圖/翻攝自Facebook/連江縣北竿鄉公所)

▲2位鄉民代表候選人同票數,由抽籤決定選舉結果。(圖/翻攝自Facebook/連江縣北竿鄉公所,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舉結果大致已定,福建省連江縣北竿鄉第11屆鄉民代表選舉,開票結果卻有2名候選人票數相同,選委會今天決定用抽籤來選出代表。不料候選人王建華竟自己抽到「沒當選」,眼睜睜看著對手順利連任,害他被封為史上最悲情的候選人。

連江縣這次共有7人角逐5席位,候選人王建華、林加友同樣得到189票,要用抽籤來決定誰是第5位鄉民代表。兩人26日上午在北竿鄉塘岐老人活動中心進行抽籤,由選務中心主任黃啟華主持作業,和候選人同名同姓的選委會總幹事王建華也到場見證。

▲▼2位鄉民代表候選人同票數,由抽籤決定選舉結果。(圖/翻攝自Facebook/連江縣北竿鄉公所)

▲王建華先抽就抽到沒當選,也只好認了。

抽籤作業一開始,王建華先抽就直接抽到「沒當選」的籤,林加友根本連抽都不用抽就篤定當選了,使得本來要力拼四連任的王建畫飲恨落選,林加友則是順利再連任。

在旁見證的選委會總幹事王建華,也對同名的王建華落選感到惋惜。他表示,這是馬祖地方自治史上第2次進行同票抽籤,上次是東引鄉95年的鄉代選舉,候選人林樹雲跟張雪華同票,抽籤決定張雪華當選。想不到事隔12年又再度碰上同樣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