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立委候選人政見會 8人全員到齊主張改善醫療

▲金門縣議會6日舉行第六屆立委電視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金門縣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縣第9屆立委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6日舉行,8位候選人全員出席,政見會採現場直播形式,即日起到15日將每日播出。多數人政見均以改善醫療環境為主張。

今年金門縣共有8位立委候選人,分別為1號洪志恒(無)、2號陳滄江(民進黨)、3號高丹樺(軍公教聯盟黨)、4號張中法(無)、5號楊鎮浯(國民黨)、6號陳仲立(無)、7號陳德輝(台灣工黨)、8號吳成典(新黨)

4號無黨籍候選人張中法首先上台,主張改善金門醫療建設,醫療未改善前病患後送免付費;7號台灣工黨陳德輝,提出推動讓金門成為生態島,用觀光帶動經濟發展,同時主張舖設金台第二條海底電纜;再來是計畫籌組「金門黨」的1號無黨籍洪志恒,上台即以一曲「萍聚」開場,表示上任後會爭取金大成立醫學院培育醫事人才。

5號國民黨楊鎮浯提出健康金門、長者安心的理念,爭取中央照顧平台和高科技長照,以及改善急迫性醫療問題,推動金醫成為北榮分院,以及提升金酒競爭力,並配合地方政府推動青年住宅實現居住正義,還有加速金廈同城化、推動金廈關稅特區等參選抱負。

2號民進黨陳滄江,除了爭取返還土地的正義,醫療改善也是他的參選訴求,還承諾當選後一年內若是做不到金醫成為北榮分院就下台,以及要求檢討小三通票價。

8號新黨吳成典提出8項政見,包括小三通調降半價、金廈生活圈的建構,打造兩岸共同家園、開創金門青年創業計劃、檢討還鄉親土地正義、爭取醫療資源不足再分配、鄉親廈門就診中途站和大陸醫師駐點,以及建購一條高速輪船改善交通。

唯一女性候選人,3號軍公教聯盟黨的高丹樺,喊出「棄男保女」口號,除了呼籲讓女性出來做做看,也關心醫療議題,將推動建構醫療網、推動離島建設條例修法,讓金門成為兩岸堡壘、劃為特殊行政區,並矢志主張保障軍公教權益和尊嚴。而最後發表政見者,6號無黨籍陳仲立,提出「一國一制」觀點,要結束內戰、中國統一,以及力邀美國迪士尼投資,創造很多工作和發展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