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板凳」深耕地方 陳滄江要讓金門變綠地

▲金門縣立委,2號民進黨候選人陳滄江。(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大選,此次被認為是一級戰區的金門縣,能否有機會從藍天變綠地?民進黨推出基層實力雄厚,有「綠色小板凳」封號的現任議員陳滄江參選立委,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這次選情很有一搏的機會。

今年金門縣共有8位候選人,分別為1號洪志恒(無)、2號陳滄江(民進黨)、3號高丹樺(軍公教聯盟黨)、4號張中法(無)、5號楊鎮浯(國民黨)、6號陳仲立(無)、7號陳德輝(台灣工黨)、8號吳成典(新黨)。

身為金門縣2號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的陳滄江,2009年第五屆議員選舉時,以「一張小板凳、議會不一樣」為號召,而獲得「綠色小板凳」的封號,順利於2011年成為民進黨首席於金門縣的議員,已連任一任的他,亦為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經營地方多年,鄉親看到他總是會親切地喊一聲「江哥」。

身為綠營在金門唯一縣議員,陳滄江問政以金門民意為優先,他的參選立委政見,更明列發揮「金門優勢」、成立「兩岸特區」、爭取「興建金廈大橋」、以及推動「小三通」升級版,大膽挑戰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也成為金門縣政府與民進黨中央溝通的最佳橋梁。

2012年總統大選,為蔡英文擔任金門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陳滄江,讓蔡英文獲得超過3000票,打破民進黨最高得票紀錄,他便實現承諾,隻身從服務處「三步一跪」至金門浯島城隍廟,令鄉親高度肯定其信用,「在地深耕」是他最大優勢,再加上蔡英文大力輔選,將提高前進國會的機率。

▼被稱為「綠色小板凳」的陳滄江,以勤跑基層、落實選民服務為優勢。(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