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遭歧視被拒念 非裔女用「白人菜市場名」反擊半年

▲女子遭歧視的推文獲得不少網友關注。(圖/翻攝自Tora Shae的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在社群網站推特上一名非裔女子Tora Shae的推文被網友瘋狂轉推,她在推文中分享自己遭白人同事歧視的經驗,對方以「所有黑人女子的名子都有一樣的發音」,而拒絕念正確發音,讓她開始進行為期6個月的報復行動

Tora Shae在1日連續發出多則推文寫出自己在職場上遇到歧視的內容,根據她的敘述了解到,在她剛升遷的第一天,新的辦公桌前方寫著自己的名字,但一名白人男同事上前介紹完自己的名字伊凡(Evan)後,訊問她的名字,之後看見辦公桌上的名字後,竟然爆粗口說「這(名字)要怎麼念」。

讓人憤怒的是,當Tora Shae耐心的念出正確發音後,對方經然不耐煩的故意念了一個錯誤名稱,接著還說「隨便,我不會嘗試(發音),這些名字念起來感覺都一樣」,Tora Shae沒聽清楚的再問一次,對方竟直接回答「你知道的,黑人女孩的名字,念起來都一樣,所以我拒絕嘗試(正確發音)。」

面對這個狀況,Tora Shae已經完全失去剛升遷的興奮感,她也因此決定要用各式各樣的「白人男性菜市場名」反擊。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Tora Shae在公司發郵件時、溝通時、傳話時,用包含傑克、比利、約書亞、山姆等名字稱呼該名同事,她的做法也讓其他同事開始效仿。

直到某一天,伊凡終於受不了,走向Tora Shae發出正確名字的念法後表示,「好了,我知道了,我錯了,拜託停止好嗎?」Tora Shae則回應,「史蒂芬你知道嗎?我會試試看,但是我沒有辦法做出保證,因為我並不是這麼熟悉白人的名字。」

Tora Shae的推文引起網友轉發、討論,這一系列多達10幾段的推文,幾乎每一則都有1、2千名網友分享;雖然真實性也受到不少網友質疑,Tora Shae也收到不少惡意私訊,但她的內容述說了種族、職場歧視的一部分,仍獲得許多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