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天窗讓狗坐車頂吹風 飼主違反動保法

▲ 開天窗讓狗坐車頂吹風,飼主觸法!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一名林姓飼主29日中午開車經過台東市區,疑似怕車上的紅貴賓悶壞了,開天窗讓狗坐在車頂上吹風,沒想到警方找上門說他涉及虐待,林姓飼主嚇了一跳,也說自己有拴著繩子,不知道已經觸法,獸醫也提醒,要是車主緊急煞車,可能會讓小狗飛出去,甚至沿途強風吹到小狗眼睛,對視網膜也會造成危害。

一輛黑色轎車經過十字路口快速右轉,但不難發現車頂上有個不明物體,拉大仔細看,原來是一隻貴賓狗就坐在車頂上,飼主疑似怕狗狗在車內悶壞了,開天窗想讓狗狗透氣、吹吹風,沒想到卻被目擊民眾拍下,警方還找上門,因為飼主已經觸法。

飼主林姓男子看到警方上門嚇了一大跳,因為他自稱是愛狗人士,家中養了4隻狗和2隻貓,怎知道開車讓愛犬吹風透氣,竟然會涉及虐待。台東分局富岡派出所員警莊小平表示,「他是說狗想出來透氣,因為他的車是開天窗的車子,那飼主有栓繩索。」

被放在車頂上吹風的這隻紅貴賓,綽號叫Q寶,才6個月大,活力十足,29日中午林姓飼主開車載著牠從台東市中興路要到富岡漁港找親戚,沿途10公里怕Q寶待在車上不舒服,開天窗讓牠兜風卻引發爭議。

台東動物防疫所所長吳子和指出,「不管他是惡意還是無故,(虐待)情節是蠻重大的,因為有可能狗掉下車子之後,會意外死亡。」動物防疫所人員也依法先把Q寶帶回安置。

▼ 開天窗讓狗坐車頂,飼主:讓狗透氣!

只是把狗放車頂吹風,真有這麼嚴重嗎?獸醫謝庭智表示,「遇到緊急交通事故的時候會煞車,可能狗就飛出去了,有些狗會暈車會吐,但是問題就是眼睛的部分,因為強風這樣灌入,角膜可能會受傷。」

或許飼主出自善意,但這樣不經意的舉動,卻已經讓愛犬置身危險當中,只是這回警方能這麼快找到飼主,就是因為現在地方性臉書社團,民眾常常分享即時大小事,警方也會瀏覽這些資訊,做立即處置並留言回應,也成了另類的警民溝通管道,如今靠著民眾分享,警方立刻出動,讓整起疑似虐狗事件快速落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狗放車頂吹風危害視網膜,獸醫:煞車恐致死,強風也會傷到眼角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