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超過速限5公里就罰」 LINE瘋傳這則訊息

▲這陣子LINE群組瘋傳一則「新交通規定」。(圖/資料照,民眾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幾天2015年就要結束了,這陣子LINE群組瘋傳一則「新交通規定」,內容為交通部公布自105年元旦開始,開車超速不能超過限速5公里,否則可能會吃罰單。據了解,雖然交通部曾經提案,不過由於最後沒通過,還是維持原本10公里寬限值,訊息根本是網路謠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則網路謠言提到,以前超過10公里才會照相,不過從明年1月1日起,誤差範圍只有放寬5公里而已,因此提醒駕駛開車小心,最後還署名某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並祝大家新年快樂。事實上,雖然訊息不斷被轉傳、分享,但也很多人質疑「這是真的嗎?」

此外,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也於官方網站指出,有關網路流傳高速公路速限,「取締寬限由原來的+/-10公里改為+/-3公里」,純屬網路誤傳,非本局發佈的公開資訊,請用路人於行駛高速公路時,應遵守速限標誌指示行車,以維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