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專屬鹿港美食!吃麵線免用碗筷 直接張嘴倒著喝

▲ 鹿港民眾豪邁喝麵線。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你有吃過「用喝的麵線」嗎?彰化縣鹿港鎮民眾吃麵線有獨特的吃法,完全不用碗筷湯匙,塑膠袋打開直接豪邁的拿起來喝,想喝的優雅就用吸管吸,當地小吃店直接用塑膠袋裝麵線,特別的吃法,成了當地特殊景象。

還沒到午餐時間,阿伯的麵線攤都還沒準備好,攤子外頭已經大排長龍,別小看這小小的攤車,他已經賣了40多年的麵線,而且他的麵線吃法太特別,是用吸的!消費者說,「因為這樣吃比較方便,而且在鹿港,很常有人這樣吃。」也有人說,「比較好吃,也比較好控制小朋友,(不會燙)還好。」

每個人人手一袋,不用筷子也不用湯匙,打開立刻倒著喝,攤子附近到處都是仰著頭,有一位先生最厲害,從小吃到大,連騎摩托車也能邊騎邊喝;一些女生也不計形象,麵線開了就喝。

其實不是老闆太小氣不給碗,喝麵線早已是當地的傳統,一位民眾表示,「只要是鹿港人吃麵線糊,都知道有這兩種吃法。」

麵線攤老闆(上圖)表示,「以前鹿港很多小工廠,買一買一袋一袋,然後到工廠內就不用碗,直接就倒著吃,然後就慢慢演變,只要在地的鹿港人出門的話,就這樣一袋,馬上倒著吃。」

這家用喝的麵線,就在彰化天后宮附近,外地人覺得喝麵線真是奇觀,但在地人早就習以為常,也成為當地特殊的飲食文化,來鹿港都說不是吃麵線,而是喝麵線才對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