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門口擋道 店家貼紙條「占地為王、台灣人的驕傲」

▲ 店家貼紙條批「占地為王,台灣驕傲」,恐有毀損之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華路上一間夾娃娃機業者控訴,有一輛轎車停在店門口擋住通道,每天開車上下貨非常不方便,車主沒有留下電話,還會在半夜來移車,還會拿店家的招牌或附近店家的機車來占位子,而且一停就是8個月,讓店家氣得在轎車上黏字條表達不滿,只是這個車位沒有畫紅線,警方也無法取締,讓店家好無奈。

一輛轎車直接停在別人家的店門口,讓張姓業者相當不滿,因此在車上貼上滿滿的警告字條,字條上用反諷語氣寫下「我沒公德心,我也故意不留電話,我就是台灣人的驕傲,我就是要佔地為王」,業者甚至將監視器拍下的車主身影,用紙板黏在車頂上。

張姓業者會這麼生氣,因為每天早上11點都得開車上下貨,通道被堵住,車子被迫往前停,但前方就是紅線,難保不被開罰,他表示,「他可以停,但是他留個電話嘛!方便找得到人,那作業(上下貨)時間,我開走了,你要怎麼停就隨便啊!」

▼ 車停門前不違法,店家苦惱,警方無奈。

這個地點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二段巷口,車主甚至固定在半夜騎腳踏車來移車,只見他先撕下車上字條,還把車頂的紙板踩扁之後,放進腳踏車籃子裡回收,接著將車往前移,再回頭拿腳踏車和店家的招牌來占位,大約過了10分鐘,又回來繼續停車,而且這一停就是8個月。

附近店家表示,「我跟他講(不要占位)嘛!他說我的車子壞了啊!我說剛好開到這裡壞啊!他說對啊!我說壞了為什麼不去修理?他說沒有零件啊!要叫國外調過來,一調調8個月啊!他拿我的腳踏車、摩托車來(占位),他開出去暖車,轉了一圈又回來,又把我車子放回去。」

根據了解,這名車主年約70歲,就住在附近,不只做資源回收,還是一名房東,在附近出租套房,財力相當雄厚,但警方到場拍照存證,也無可奈何。

這台車停放的位子,剛剛好沒有畫設任何紅黃線,而且這個地方也不會擋到任何人車通行,因此警方到場,也沒有辦法來逕行舉發。車主雖然造成他人不便,但並沒有違規,反倒是業者貼字條,恐怕還涉及毀損罪嫌,這法律的灰色地帶也讓辛苦開店做生意的人嘗盡苦頭。

▼ 車主的身影被店家用紙板黏在車頂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