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新影片又見台灣國旗 外交部:已通報駐外館處多加注意

▲伊斯蘭國最新影片,又見台灣國旗。(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ISIS伊斯蘭國12日再發新影片《在達比克相遇》(Meeting at Dabiq),揚言要終結世界與「十字軍」決一死戰,片末也再度出現上部影片使用、包含台灣在內的60國國旗片段,引來國內關注。外交部對此也相當重視,已要求全球各外館加強與駐地政府聯繫,掌握反恐情資並提升維安警戒措施。

在這次影片中,伊斯蘭國描繪出世界末日景象,畫面不但出現天主教聖地梵諦岡、羅馬,還穿插士兵配備槍械、穿自殺式炸彈背心、登上裝甲車景象,甚至有民眾親吻聖戰士遺體,象徵他們已準備好要出戰;伊斯蘭國也強調,會繼續和被點名的國家作戰。

由於台灣國旗再度出現在影片中,也引來外交部關注,發言人王珮玲強調,已通報各駐外使節館處,加強連繫駐地政府掌握反恐情資,並提升維安警戒措施。

外交部也提醒,旅外民眾應參考外交部領務局網頁的旅遊警示資訊,並注意自身安全;民眾也可善加利用領務局的「出國登錄」服務,一旦發生重大國際事件或足以影響旅外安全的突發事件,相關駐處將適時通報在範圍內旅行的國人,及時發送最新旅遊安全注意事項與相關訊息。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