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道縮減又畫機車格! 台北市民罵政策瞎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王鴻年/台北報導

為提升自行車及行人通行空間,台北市政府針對復興南北路,進行人行道拓寬工程,同時在車道上增設機車停車格,如此一來,使得原有車道大幅縮減,每到交通尖峰時刻就大塞車,停車格也發揮不了作用,民眾痛批市府規劃欠佳,直呼政策太瞎。

為提升自行車以及行人通行空間,在復興南北路上進行人行道拓寬工程,沒想到引來大民怨。記者直擊,明明都過了尖峰時間,看看捷運文湖線下的復興南路,還是有點塞,機車騎士更可憐,幾乎快沒地方騎,通勤族把問題直指沒必要的拓寬計畫。

師傅小心翼翼切地磚,人行道加寬工程進入收尾階段,但仔細研究,原本人走的地方只有行道樹右側這一條,配合拓寬計畫,人行道往外推,活生生犧牲一線車道,換句話說,原有的4線道只剩下3線道,重點是還在外側車道上,再畫機車停車格,最後只剩2線半。

難怪一到上下班或車流量大的時,就嚴重堵車。一名機車騎士說,「施工車停在外線道,然後公車也要停在外線道,計程車也要停外線,等於我們機車族生活空間越來越小啊,原本要作機車格,那乾脆這條路封起來算了嘛。」

數據上顯示,復興南北路最外側車道平均時速只有23公里,本來就比全台北市總平均速率慢,路線上還有100多條公車,尖峰時間班次上看2400班,這還不包含國道大型客運,外在條件惡劣,可以想像以後會更龜速。

單車騎士蘇小姐說,「改變是要漸進是要做,但是就是說,可能還是要考量一下,其他目前的這些交通使用者的感受。」行人陳先生說,「人行道這邊也不會很擠啊,而且又做得這麼醜。」

對此,市府表示經重新會勘後,確實發現會影響交通,所以決定決定塗銷,未來也會依車流以及交通狀況調整號誌時間。其實,擴大行人和鐵馬族的空間是好事,可是相關單位規劃時,或許也該了解實際面,不然只是白費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