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清晨問路 店員發現她「背後的心酸」變暖男幫忙

▲暖男店員。(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7-11店員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一名離鄉背井的大一新生走進超商,得知她身上完全沒錢,就自掏腰包買燴飯和熱飲給她,還幫忙出計程車的錢。網友大讚「暖男」。

原PO寫道,9日清晨的低溫只有16度,又飄著細雨,一名大一女學生因迷路到超商問路;他發現她帶著大包小包,一問之下才知道背後的心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原來小妹妹離開家鄉到新竹讀大學,身上沒什麼錢都靠家裡幫助,但上課加上新工作培訓的花費很高,導致家人認為她亂花錢,因此斷了金錢支援,「清晨來到我的店裡,一臉疲憊的樣子,聊了一下,才知道身上完全都沒有錢了,一路上都是用走的,我實在不敢問走了多久。」

小弟當下自掏腰包買了燴飯加熱飲,讓這位小妹溫暖,順便幫小妹叫了計程車,送她要去的目的地。」原PO認為,雖然這只是小小的幫助,但穿上超商制服,就會發現有一種幫助他人的使命感。

對此,許多網友稱讚,「好感動…你是菩薩,當別人有難時,能夠幫忙他人,真的很令人感動和敬佩」、「暖男,謝謝您」、「小7根本就該找你來當廣告了」、「希望小妹妹的爸媽能看到這篇」;還有人開玩笑說「 蕭博俊是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