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出現「波狀雲」! 鄭明典:大氣處於穩定狀態

▲白雲很像水波漣漪,高低上下成條狀分布,就是「波狀雲」。(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不少眼尖網友發現昨天(10日)天空的雲很像水波漣漪,呈現高低上下成條狀分布。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鄭明典今天(11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並寫道,「那是受大氣波動影響出現的波狀雲」、「看到波動就表示大氣是處於穩定狀態」。

鄭明典寫道,波動或是振盪,就是離開平衡點之後有回復原狀的趨勢力,所以「看到波動就表示大氣是處於穩定狀態」。進一步解釋,昨天在低壓移開後,低壓後方的大氣就穩定下來,但是高層還是有強風和對流激發大氣波動,所以大氣的波動現象特別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指出,央氣象局表示,今、明(11日、12日)兩天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雨勢漸趨緩,轉為多雲的天氣,陽光有機會露臉;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的溫度略降1至2度,大台北高溫20度,中南部地區因地處背風面,高溫會比昨天(10日)高1至2度,中部約16至25度、南部18至27度,日夜溫差大。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