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一殯併二殯」悄動工 居民怨:交通惡化、房價跌

▲「一殯併二殯」計畫預計在113年完工。(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一殯儀館遷移案爭議多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要求北市民政局加速一殯遷建工程,擬將一殯停用以第二殯儀館取代,相關工程也已進行中。然而,一旦「一殯併二殯」後,不但業務量增加,還可能導致二殯附近交通更加惡化。殯葬業者則表示,一切仍未定案,仍有溝通空間。

針對第一殯儀館遷移案爭議,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兩人任內數度傳出遷移一殯,但遷到哪裡卻始終沒下文,而在柯文哲上任後,就極力推動「一殯併二殯」,要求民政局加速遷建工程,今年4月初時,經過民政局初步檢討後,擬將一殯停用,以第二殯儀館取代,為讓更多人使用殯葬設施,二殯將進行擴建,且最快8年後廢除一殯。

然而,相關改建工程雖然都尚未定案,但其實目前早已默默進行中,其中一期工程更預計在明年底完工,一期改建完成後,一殯旁的大小禮廳就會都移二殯新建的大樓裡,二期則會在原本的禮廳範圍上開發,到時內部總共可以容納約27個禮廳,廳數比目前的一殯加二殯的23個還要多出4廳,但實際的容納量則尚待評估,殯葬處也表示,預計最快在113年完成一殯搬遷。

不過,一旦一二殯的業務量合併後,可能導致二殯原本就擁擠的交通更加惡化,也有居民認為,到時也會讓房價下跌,因此對於遷移計劃抱怨連連。對此,北市殯葬處副處長施淑梨表示,一切仍未定案,有溝通空間,針對民眾擔心的問題,也會盡量去克服,並且加強向民眾說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