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壽險業經營長照機構 綠社盟呼籲:勿出賣人民

▲開放壽險業經營長照機構,綠社盟呼籲政府勿出賣人民。(圖/綠社盟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30日審查行政院版「保險法第146之5條修正案」,將解除壽險業者不得擔任長照機構的董監事,同時也可指派長照機構的經理人,等同取得實際的經營權。對此,綠黨社民黨聯盟隨即發出聲明痛批,金管會及衛福部出賣人民。

綠黨社民黨聯盟聲明指出,壽險業者必須維持一定的報酬率,才能給保戶當初所承諾壽險給付。若讓壽險業者取得長照機構的實際經營權,壽險業者挾持其龐大的資金,幾乎可以壟斷全部的長照市場,壓縮小型社區長照機構的生存空間,這將導致好的服務民眾買不起,平價的的服務更可能無法滿足民眾需求。

綠社盟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批評,政府無能,政府無法建構足夠的公共服務,如果開辦長照保險,將面臨繳了保費卻沒有服務的狀況,所以才引進壽險業者資金建構私有化的服務。

呂欣潔表示,目前衛福部的「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法草案」,在營利事業最高出資可以達到50%的情況下,長照機構又可選擇按照出資額比例分配表決權,儘管草案中有訂定表決權上限比例,實際上就是可以讓壽險業者全面掌握長照機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