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媽,我慈瑤啦!終於見到三女兒一面 癌末婦圓夢落淚

▲劉姓癌末婦人日前終於和離家10年的三女兒見面,圖為母女兩握手畫面。(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癌末劉姓婦人因掛念失聯近10年的三女兒,常在夢中呼喊愛女名字,為了讓母親走得安心,長女陳苡媃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尋找妹妹,經網友瘋傳分享,台南警方終於找到人;日前陳女到母親病床前,僅待10多分鐘就離去,與母親的心結似乎仍在,但劉婦心願已了,家人也感謝各界幫忙。

劉姓婦人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儘管飽受病魔摧殘,依然撐著虛弱的身子,為的就是這一刻:與離家10年的三女兒見上一面。女兒握著母親的手,此刻無聲勝有聲,2人見面前已通過電話。

婦人二女兒表示,「妹妹就說『媽』,我媽就說『喂、嗯』,妹妹就說『我慈瑤啦』,我媽就說『嗯、嘿』,我媽眼淚就流下來了。」多年不見的母女終於重逢,但從女兒表情看來,似乎對於當年被父母逐出家門仍無法釋懷。

姐妹談起這段尋人過程,非常感謝網友協助。「我媽就沒有哭鬧著說要去台南找妹妹,之前一直說她要出院,就還蠻開心的,謝謝大家,謝謝大家的幫忙。」婦人三女兒離家10年,即使病入膏肓,她都惦記著女兒。

為了讓母親臨終前沒有罣礙,大女兒將妹妹的照片PO網尋人,看到妹妹依然無法釋懷與父母心結,做姐姐的忍不住落淚。陳苡媃說,「把仇恨放下,跟媽媽之間再怎麼吵,她還是妳的媽媽,我希望趁媽媽還撐得住最後一口氣的時候,趕緊回來看媽媽。」

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過媽媽只有一個,這家人因為母親病危團圓,難解的家庭習題如何化解,考驗著一家人的智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