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89家健身中心16家不合格 北市:逾期未改善將開罰

▲北市抽查89家健身中心,16家不合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26日稽查89家公私立健身中心,由北市府法務局等單位組稽查小組。法務局表示,初檢16家不合格,其中以極限運動中心內湖店4項缺失最嚴重,包含履約保證不符規定等,目前16家業者已有13家複檢過關,有3家仍在改善中。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本次一共查獲16家不合格(不合格率約2成),其中又以極限運動中心內湖店違規4項最為嚴重,目前16家業者已有13家複檢過關,有3家仍在改善中。

陳信誠表示,本次缺失項目包括消防規定不合格、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未提供教練證或證照失效、履約保證資料過期。目前大部分業者都已複檢過關,但「極限健身中心內湖店」、「Curves可爾姿文山保儀店」及「My Fitness & Beauty」尚有違規項目未改善完成,若逾期將依法開罰。

體育局專員蔡嘉慶表示,本次違規情況最嚴重的為「極限健身中心內湖店」,共違反了4項規定,包括所提履約保證資料不符規定、未依規定遴用防火管理人、地毯未使用防焰標示、未提供教練證照及缺心肺及史密斯等器材不當使用警告標語,其中履約資料部分,將依《消費者自治條例》開罰,金額為6到150萬元,另外該中心消防設施目前則尚未複檢完成,若明年1月31日前複檢仍未過關,將依《消防法》裁罰1到5萬元罰鍰,且可連續開罰。

此外在建築物管理方面,建管處股長李秋林表示,「Curves可爾姿文山保儀店」及「My Fitness & Beauty」兩家都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目前已請業者於12月底前完成申報,若複檢未過將依《建築法》91條開罰6到30萬元。

最後,陳信誠也呼籲,健身中心常常衍生出收費解約退費等爭議,提醒大家簽約前應詳讀契約內容,並檢視館內環境再做簽約,若有爭議可撥打1959消費者服務專線尋求協助,至於這些違規業者,未來將成為北市府重點稽查對象,將加強其抽查頻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