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憂限電危機 陳建仁:政府過去沒用心發展綠能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6日赴《寶島新聲電台》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向總統馬英九坦言,台灣投資面臨兩大隱憂,包含2017年可能來臨的限電危機,以及環保團體的持續抗爭。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政府過去沒有用心發展綠能,民進黨已經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只要有決心就能發展很好。

談到環保團體持續抗議的問題,陳建仁回憶,擔任國科會主委時,友達計畫在后里設置三廠,遭到環保團體反對,當時,他還領軍召開公聽會,攤開設廠對環境影響的資料與民眾溝通;他直言,「與當地民眾溝通協調,是從我那時候開始的」。

陳建仁強調,如果張忠謀打算要設廠,遭遇環保團體的質疑、反對,應該把所有資料攤在陽光下,積極與當地民眾溝通,並彰顯台積電在廢水利用、節能減碳上的努力,讓外界也能體會台積電是台灣的重要指標。

對於近幾年爭論不休的核能議題,陳建仁說,外界都認為核能是最乾淨的能源,但這樣的想法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加上核廢料的處理成本,其實比其他的能源都要昂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