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難拼國會過半? 王金平:有信心!還是最大黨

▲王金平率隊登記不分區立委。(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26日上午帶領33位立委不分區參選人前往中選會登記,受訪時表示,仍以國會過半為努力目標,至於被外界認難度很高,他自信地說,時代跟潮流在改變,國民黨有信心,起碼還是最大的政黨。

登記完畢之後王金平接受媒體訪問,不過他打斷記者提問,表示要讓他先講完,他說,今天代表國民黨完成登記,將會全力以赴贏得勝選,在時代潮流改變之下,民主已經更成熟,國會改革工作成為首要任務,這樣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提升行政效能,讓民主更進步。

至於國會改革議案,王金平表示今天就會發出通知,邀朝野各黨團進行協商,希望在本會期將國會改革議案順利完成審議,他說,國會改革法案很多,要明天才會對外界說明,好比調查聽證落實、委員會專業化等等。

由於國民黨喊出國會過半的口號,與對手民進黨一模一樣,對此王金平指出,國民黨方面會全力以赴,總統當選、國會過半在很早之前就是最重要的目標。

媒體追問,以國民黨目前的情勢來看,要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是一件很難的挑戰,王金平回,其他黨也很難,強調時代在改變,國民黨有信心,「起碼還是最大的黨」。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