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第三勢力!信望盟不分區名單出爐 前考選部長排第1

▲信心希望聯盟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第三勢力「信心希望聯盟」自9月初成立以來,就不斷展現進軍立法院的企圖,26日公布第9屆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依序為董保城、李莉娟、黃廼毓、陶君亮、南岳君、馮珮;信望盟表示,這6名不分區候選人都是扣合「青年未來、教育理念、生態環境、社會價值」四大政策主軸的專業人士,未來以專業問政謙卑服務的態度為民服務。

▲信心希望聯盟不分區立委。(圖/記者徐政璿製)

這份名單由法政專業代表,前考選部長董保城領銜。董保城部長任內參與制定許多人才選訓用相關法案,曾任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總務長,現任台北科技大學教授。女性不分區以李莉娟為首。

李莉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分局長,歷任刑事警察局女警隊隊長、基隆港務局警察局局長、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中正二分局等職務,將來進入立法院,將是高階警界人士轉任立委的首例。黃迺毓教授為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博士,現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

黃迺毓教授長期投入家庭政策、親職教育等領域,亦有童書教母的美稱。企業及創業代表陶君亮為全球知名的頂級遊艇製造企業巨星造船董事長,以自身長年累積的國際與產業經驗,主要關注國際競爭力與青年創業的各項議題。

南岳君為科技業國際高階經理人、前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累積多年管理經驗並參與世界青年、公益事務推展,將以全面的角度來推動公益生環保事務。馮珮的專業領域是家庭社會學,曾任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總幹事、理事長,長期在第一線關注婦女權益與青年發展,具豐富的實務經驗。

▼信心希望聯盟秘書長雷倩。(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