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典上的好東西! 阿美族頭目拉耳朵為朱立倫取名

▲朱立倫穿上阿美族傳統服飾。(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花蓮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3日拜訪花蓮縣,在縣長傅崐萁陪同下與原住民熱情互動,總頭目王成發親自為朱立倫祝禱,並拉著耳朵、以阿美族語為朱立倫命名「都侖」,原意雖為麻糬,但朱立倫很滿意麻糬延伸的「團結」意義。總頭目隨後為朱立倫穿戴阿美族傳統服飾,朱立倫也與各族代表一同圍圈跳舞。

朱立倫到花蓮原住民會館與頭目、重要幹部問候,不免俗以阿美族語向支持者問候,傅崐萁在一旁指導賽德克族語,朱立倫現學現賣一小段。總頭目王成發帶著小米、米酒出場,為朱立倫祝禱,隨後拉起朱立倫耳朵,替他命名「都侖」。

王成發笑說,要替朱立倫取一個原住民姓名,才能讓老一輩的族人記得,所以選擇發音相似的「都侖」,一方面也是麻糬,老人家想到麻糬是慶典才有的好東西,一定更難忘。朱立倫聽完王成發的說法滿意地笑了,雙手比著圓笑說「團結」,象徵國民黨團結在一起。

▼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朱立倫懇託。(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