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定登太平島! 朱立倫擬蓋國家公園推觀光創3贏

▲朱立倫擬在太平島上蓋國家公園推觀光創3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27日駛近大陸在南海興建的人工島礁,引來陸方的強力譴責,南海情勢升溫。我國在南海也擁有太平島,無法置身事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8日指出,未來一定會到太平島宣示主權,並擬在太平島上蓋國家公園推永續生態式地開發結合觀光,創造「生態觀光、和平、宣示主權」3贏。

朱立倫傍晚接受「文茜異想世界」專訪,主持人陳文茜問朱立倫近日南海爭議,是否會選邊站或是保持模糊?朱立倫則認為,南海爭議來自於大陸、菲律賓、越南、美國看到南海潛藏的經濟效益,他指出,這應該分為2個層面,第一是擱置爭議,以和平為考量,不要有軍事作為;第二則是應該從聯合開發的角度下去想,「天然氣或是石油等物產,怎麼樣有共同開發的基礎,周邊國家都可以加入,大陸也可以擔任重要角色,經濟利益共享,又有和平比較正面的方式。」

陳文茜追問朱立倫,是否會向前總統陳水扁一樣登上太平島?他則表示,將來一定會做,因為那是我們的領海,並認為我國在南海至少有2個角色,一是和平倡議者,另外則是怎麼樣去開發南海,他研擬能夠在太平島上蓋國家公園,採取永續生態式地開發結合觀光,同時也可以得到國際地位,期望創造「生態觀光、和平、宣示主權」3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