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防」桃園拉抬6立委 朱立倫端出棒球、經濟政績牌

▲朱立倫與吳志揚接受電台專訪。(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7日「回防」桃園,順勢拉抬黨內6名尋求連任的立委,在景福宮手牽手高喊「凍蒜」,也端出政績牌,表示他在桃園縣長任內連續幾年招商都是第一名,接受專訪時更強調,目前中華職棒Lanigo桃猿隊全力經營的桃園國際青埔棒球場,是他2008年時決定要蓋的,藉以解除桃園棒球沙漠的狀況。

回到已經升格的桃園市,朱立倫首站就到桃園的信仰中心「大廟」景福宮參拜,並參與環保金爐的啟用典禮,與6名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包括楊麗環、廖正井、陳根德、陳學聖、呂玉玲、孫大千手牽手高喊凍蒜,前桃園縣長吳志揚也特地前來站台,離開前,還大啖大廟後最有名的蚵仔麵線,並加了好幾次辣椒。

朱立倫在大廟時指出,謝謝鄉親對他的支持與疼愛,呼籲鄉親要繼續支持他與6名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讓國民黨拿下明年大選的勝利;他也強調,自己從桃園縣長到新北市長一直以來都是招商第一名,拚經濟建設的部分大家也對他很肯定,他們希望社會能安定、教育能夠下一代比這一代更強,將以過去10多年來首長的經驗,腳踏實地為地方打拚,爭取所有台灣人的支持。

對於蔡英文說農漁會不是屬於某個政黨的,朱立倫則說,他會腳踏實地,用真正好的政績、政策、好的未來,一定可以獲得選民認同,而且所有農民漁民跟他有很深厚的情感,相信最後大家可以作出選擇。

隨後,朱立倫與現任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共同接受亞洲電台專訪,適逢中華職棒冠軍賽結束,12強大賽即將開打,2人大談棒球,朱立倫訪談中表示,過去覺得桃園是棒球沙漠,所以希望創建球隊,但有球隊就要有球場,看到中南部與當時的台北縣都有球場,因此趁著2008年,總統馬英九上任時的擴大內需方案,將桃園當時獲得的42億元,10億蓋棒球場、10億建設中正藝文中心,其餘的20億則用於交通建設,大打棒球政績。

雖然說談棒球,但朱立倫意有所指地說,棒球是一個團隊的概念,好看的原因是大家都會堅持,因為最後階段會有逆轉勝、戲劇性變化,常常在九局下半發生很多改變,棒球好看就在這裡,也給他很多啟發啟示,符合他近日選戰常強調的要逆轉勝說法,「從棒球中學到永不放棄、險中求勝,這就是台灣精神 。」

朱立倫也自曝最喜歡的棒球選手,包括目前在美國大聯盟奮鬥的巴爾的摩金鶯投手對陳偉殷,因為陳偉殷EQ好,以及場內場外表現都很優異的前紐約洋基隊知名游擊手Derek Jeter,國內則欣賞統一獅的強打者張泰山與Lanigo桃猿隊的當家好手林智勝,「但不知要跳到哪一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