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Su-35「受油管隱藏機頭內」 確保良好氣動布局

▲▼ 蘇愷35戰機,蘇愷35,SU-35,2017年11月13日俄羅斯蘇愷35戰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杜拜航空展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u-35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Su-35列裝解放軍空軍不到兩年,經過實戰化的改裝訓練,先後執行南海戰巡、繞島巡航等任務,全天候作戰能力不斷提升。央視也在近期披露了Su-35獨特的受油管設計,該設計能夠保證良好的氣動布局,促使戰機飛得更快更遠。

央視報導指稱,Su-35具備空中加受油能力,其受油管隱藏在機頭內部,旨在保證良好的氣動布局。晝夜間空中加受油訓練則是Su-35改裝過程的重點課目。根據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員說法,未來的空戰很有可能在夜間發起,所以「我們始終要保持夜間作戰的一個能力。」

▲▼ 蘇愷35戰機,蘇愷35,SU-35,2017年11月13日俄羅斯蘇愷35戰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杜拜航空展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還提到,在一次遠程突擊突防中,多名飛行員操縱戰機與加油機精準對接,完成加油後,戰機通過數據共享對地面目標實施精準打擊,驗證了新型戰機小體系聯合作戰樣式。

列裝Su-35的空軍航空兵某旅駐守在中國南部地區,該旅又被稱為「南疆利劍」,隸屬的飛行員曾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夕駕駛Su-35飛赴南海參加聯合戰鬥巡航任務。這支勁旅5月11日還曾繞行台灣巡航,這也是Su-35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

空軍航空兵某旅副旅長透露,Su-35以33度斜角安裝矢量發動機,能在縱向或橫向實現偏轉操縱,機動能力較強。另有專家指出,Su-35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展開實戰化軍事訓練有助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