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手扶梯都沒有!長鴻財務跳票 基隆新車站工程再停擺

▲南站連手扶梯都沒有。

記者呂國寶、蔡依臻/基隆報導

基隆火車站新站才在今年(2015)6月底正式啟用,沒有想到因為長鴻營造公司,遇到財務危機,還跳票了近2千萬元,導致新站工程受到影響,下游廠商都已經在9月底撤離,對此,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這個月(10月)15日已經跟下游廠商協調好,「將採監督付款方式,繼續施工,希望可以在今年底趕工完成。」

▼工程留下一大片廢土。

大型的圓弧屋頂與幾何玻璃,大廳挑高20米,像鳥籠的外觀,屋頂上還有大型的裝置藝術,數百片彩繪玻璃還以為是魚鱗,這裡是6月底才剛啟用的基隆火車站新站, 沒想到不到4個月竟然傳出長鴻營造跳票, 造成新站的南站工程因此延宕,連手扶梯都還沒蓋好,只空有樓梯,讓遊客搭車超級不方便,有乘客就說,「 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還要走到裡面去搭車,對我們很不方便。」

對此,鐵路改建工程局則表示, 「目前只剩下百分之3的工程進度,但是承包商長鴻營造卻傳出財務危機,還積欠了2千萬的工程款, 導致下游廠商在9月底都撤離了,為了讓新站快點完工,15號也已經和下游廠商協調好, 接下來將會以監款方式繼續施工。」

原本這靠近廟口的南站,未來還規劃有觀景台和露天咖啡廳,以及500個機車停車位,不過現在遇到財務危機, 恐怕都要等到年底,才有辦法一次完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