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襲敘利亞 歐巴馬打臉普丁「只會強化IS」

▲歐巴馬強力斥責。(圖/美聯社) 

▲歐巴馬強力斥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協助敘利亞阿塞德(Bashar al-Asad)政權,已經連續3日對恐怖份子進行轟炸行動。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並非所有反對阿塞德政權的反抗軍都是恐怖份子,俄羅斯這樣做只會強化伊斯蘭國(IS)的勢力

據《BBC》報導,俄羅斯堅稱9月30日開始鎖定IS進行空襲行動,包括他們的大本營拉卡(Raqqa),也有較少出沒的阿勒坡(Aleppo)、哈瑪(Hama)與伊德利布(Idlib)等省分,也發布擊中組織的指揮中心和火藥庫的影片;但敘利亞反抗軍和其他人卻指出,受到他們攻擊最嚴重的是IS以外的反抗軍。

歐巴馬對此表示,問題是在於阿塞德對人民的殘暴手段,俄羅斯發動的攻擊迫使溫和遜尼派勢力減弱,這樣反而壯大了IS,「我們不會和俄羅斯聯手打擊任何反抗阿塞德政權的人,從他們(俄羅斯)的角度來看,那些人都是恐怖份子,但這會製造災難。」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