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指甲」63年!印度老翁指甲長910公分 破世界紀錄

▲印度男子五指指甲總長909.6公分。(圖/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修剪指甲是基本衛生,然而印度一名78歲老翁自1952年來就未修剪過左手指甲,63年下來,其左手五指指甲總長達909.6公分,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單手指甲最長的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普魯(Prune)市的奇拉爾(Shridhar Chillal)本月1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單手指甲最長的人。奇拉爾從1952年開始,便開始「蓄指甲」,並執行停止修剪左手五隻指頭的指甲;如今,他左手拇指指甲已長達197.8公分,其餘分別為中指的186.6公分、無名指的181.6公分、小指的179.1公分,以及食指的164.5公分,總長為909.6公分。

奇拉爾表示,16歲時便下定決心蓄指甲,起初遭到家人與學校的堅決反對,但視為是一項挑戰,「剛開始時生活確實有受到影響,洗衣服很麻煩、工作面試也經常碰壁,甚至不知道如何和約會對象解釋我留指甲的意義,而且連睡覺都得小心翼翼。」

如今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奇拉爾相當滿意,並計畫將留了63年的指甲剪下,轉交給博物館保存。由於奇拉爾相當熱愛旅行,他最後補充說,「未來在旅行的路上,我能驕傲地和所有人說,我征服過世界紀錄。」另外,奇拉爾的長指甲並未嚇跑女孩子,他在29歲時,完成終身大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