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提取消夏張會抗議台胞證 毛治國:列入考量

▲行政院長毛治國。(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宣布台灣民眾改用卡式台胞證,行政院長毛治國22日上午赴立院質詢前指出,昨上午向陸方表達不滿後,國台辦已回應我方2項疑慮,包括台胞證資料與紙本是完全一致,且只做為旅行用途。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相當不滿,要求10月夏張會取消或延後以示抗議,毛治國回應「將列入考量」。

毛治國呼籲,今後凡是涉及到兩岸人民互動措施的調整,陸方一定要透過制度化管道充分溝通、協調後再來實施,就可以確保兩岸人民互相往來的和諧。

盧秀燕批兩岸交流機制徒具形式,政府只是口頭表示抗議,會讓大陸與台灣2300萬民眾看不起,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0月「夏張會」應取消或延期表達抗議

夏立言認為,陸方昨中午已召開記者會解釋我方疑慮。毛治國則說,陸委會事前持續要求陸方提供卡式台胞證實施細節,但一直未獲得回應,陸方不該片面宣布實施;盧秀燕的建議將列入考量。

▼大陸宣布21日台灣人民改用卡式台胞證。(圖/記者蔡玫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