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不清國民黨是慣犯 黃帝穎:民進黨絕對經得起檢驗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指稱民進黨2012年總統競選補助款財務收支流向不明,9日下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回應反擊,痛批財務不清國民黨是慣犯,並且重申民進黨相關款項從領取到核銷,都依法製作會計報告,經內政部備查並公開,絕對經得起檢驗。

民進黨的競選補助款,黃帝穎表示,所有財務都按照規定申報,過程完全合法,也經向內政部備查在案,不過依照相同的檢核標準,他想請國民黨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黃帝穎說,在104年國民黨向監察院申報的政治獻金專戶中,捐贈給九合一的候選人款項卻和黨籍縣市長候選人申報的金額不符,並且中間有超過3億7千萬的差額,他認為,這證明了國民黨申報不實,更證明國民黨持續用不當黨產投入選舉。

黃帝穎根據國民黨向監察院申報的103年政治獻金專戶指出,國民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以「捐贈其推薦之公職候選人競選費用支出」為科目,申報了給縣市長候選人的2090萬元的款項支出。然而,經查詢國民黨籍縣市長候選人政治獻金專戶資料,來自國民黨補助的捐款總額卻高達新台幣3億9千餘萬元,是國民黨申報金額的18倍之多。

針對國民黨的指控,黃帝穎回擊,國民黨才應該說明清楚,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政治獻金申報為何與黨籍候選人申報的資料兜不攏,且捐給縣市長候選人還多出3.7億元,他痛批,「國民黨有勇氣質疑別人,就應該有勇氣向人民說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