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叫!民代募款賣餐券2至5萬 蔡英文:盡力而為

▲蔡英文8日出席「蔡英文體育各界高峰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打選戰軍餉問題一直困擾許多參選人,民進黨也不例外,日前傳出各地必須自行籌措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區域立委輔選經費,募款餐會的餐券價碼竟然高達5萬元,帶給地方民意代表不少壓力,對此,蔡英文8日回應,實際情況並不清楚,但盡力而為就是了。

台北市黨部募款餐會於9月中舉行,一張餐券高達2萬元,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總計有150桌,約可募集3千萬元,而募款額度是由市黨部自行設定的,經費使用必須注重節省。

而台中募款餐會於9月中下旬舉行,餐券價碼高達5萬元,台中市黨部主委劉文欽表示,價碼是與立委、議員商量的結果,指稱募款「重質不重量」,桌數預計有100至200桌;至於嘉義縣的募款餐會在10月初舉行,餐券也是一張5萬元。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林錫耀透露,中央預算目標是5億元新台幣,不過募款並非操之在己,地方競選總部需要自給自足。

對此,蔡英文8日出席「蔡英文體育各界高峰會」前表示,實際募款情況她自己並不清楚,不過強調民進黨是沒有黨產的政黨,這次選舉是總統、立委同步進行,經費上帶給民進黨不小的負擔,因此需要大家的幫忙,請民代協力募款,「我知道多少會帶給民代壓力,但盡力而為就是了」。

至於黨中央的募款,以小豬撲滿、悠遊卡/一卡通、白玉包種茶、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等募款小物進行小額募款,並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統籌,民進黨組織部、媒體創意中心等單位配合,與地方競選總部分頭進行,透過不同方式來募款。

▼蔡英文8日出席「蔡英文體育各界高峰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