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進議會開口喊「李議長」 向社會大眾致歉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台南市議會232天之後,台南市長賴清德28日終於率市府團隊進入議會作施政報告,雖然未依慣例向議長李全教行禮,但在報告開場白時主動開口喊了一聲「李議長」,並向社會大眾致歉。

賴清德從今年的1月6號,就宣布在李全教賄選官司尚未釐清之前,絕不踏進議會,結果遭到監察院彈劾,移送公懲會成為首位被彈劾的直轄市長;他28日表示,決定進議會的原因,是「掃除黑金已經看見曙光」。

李全教在議會開場時表示,台南市議會遵守《憲法》、《地方自治法》,所以57席議員都受到《憲法》賦予的權利,希望這段時間府會紛擾能夠過去;他也認為,賴清德進議會應該是為了目前嚴峻的登革熱疫情,而不是再是打政治口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