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替代役砍近半! 內政部:11月公告役男申請作業

▲國防部將繼續徵招82年次前出生役男入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配合國防部將於105年繼續徵集義務役士兵,內政部役政署26日表示,將調整105年替代役人數,從原先的6萬1900人,減收為3萬7500人,數量砍了將近一半,預計11月公告105年役男申請服替代役作業。

國防部25日晚間突然宣布,因評估募兵人數未達計畫目標,加上區域情勢升溫等因素考量,取消年底82年次前出生的役男改服替代役的計畫,而83年次以後役男,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規劃仍不變。

役政署表示,為配合募兵制轉型,未來將仍持續配合政策調整規劃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申請服替代役作業,讓其完成兵役義務並貢獻所長。

役政署指出,若取得服替代役資格的役男,將於105年2至6月依規定分梯次徵集入營服役;有意願選服一般替代役者,屆時可至內政部役政署網站查閱,至於105年下半年需用機關一般替代役人力需求,依往例將於105年3月初公告,4月受理申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